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未完成的旅程 The Unfinished Journey #9 Oxford Part 2

來到了最新一集未完成的旅程
有很多聽眾問我隔了一個月才多會不會把很多東西都忘光
我是覺得還好,因為我自己所感知的時間還沒有到一個月
而且如果是我真的會忘記的東西我下一天就忘了 (欸)
為什麼時間會過得這麼快啊(搞不好我歐遊之前係英國啲城市通通都未出完 )

在牛津的第二天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好日子
有晴天,有花園,還有Magdalen college 中白天不一定出現的鹿都有
這麼幸運,當然要唱一下《小幸運》啊(什麼邏輯)

片頭曲:小幸運 A Little Happiness / 田馥甄 Hebe Tien


話說前一晚大家睇完具恐怖元素的電影之後,我就睡了
剩下我朋友和他 roommate 連夜趕數學系的功課,
打擾到主人家來客確實是有點不好意思 (拍謝喔)

也因此這一天應該是我最晚起來的一天
因為他們的 hall 星期天供應的是 brunch
他們的宴會廳真的是很豪華,有種進電影院的感覺(不過如果像我朋友他差不多每一天都在這裡生活的話應該會沒什麼感覺)

大白天看起來效果還好但晚上就應該會更有氣氛
(不過如果當天膳堂提供的晚餐很難吃的話⋯)難食係我朋友講 ge 

然後我們就去看 Christ Church Meadow (草坪)走了一圈
基本上除非你對 cathedral, church 類建築好有興趣,如果唔係黎到 Oxford 參觀大學校園的話基本上就係入去 college -> 睇人地 ge 花園草坪之類
而且如果是普通遊客的話基本上每入一個 college 就要比入場費(旅遊書係話有 college 係免費入場但我不確定)
但因為我朋友是university of Oxford 學生所以可以讓我不用付錢進去
所以出外靠朋友這句話是沒錯的 (欸)

補充一下:其實我忘了這個 meadow 是在收費範圍的裡面還是外面
因為 Christ church meadow 好似係保安閘的外面(雖然係後門),而有啲草坪係係保安闡入面
有興趣可以自己摸摸門釘

我說的閘就是這裡


原來這裡已經是泰晤士河了
這裡的河水會隨著流去倫敦(所以如果你坐船隨之漂流就可以到倫敦了,不過不知道要多久)

然後他們大學學生間有個很奇怪的傳統(我不確定只限他們college 還是如何)
就是如果他們所有考試結束之後,就會先被潑一些食物的混合物 (我記憶中是奶製品+海魚羊之類+醬)然後跳到附近某條小河 (不是泰晤士河),接著不知道怎樣
而且他們每次去考試的時候是有指定套裝要穿,有袍有恤衫仲要戴花(襟花之類),
雖然我想要進行完試儀式時應該不會穿袍吧,但想起都覺得狼狽
怎麼樣講到這裡是不是有應林的既視感(FYI, 應林堂每到崇基千人宴都會收集大家吃剩的飯菜,倒進一個桶桶,新生要跳進去,然後跳入荷花池)
類似的事情在 uni of Oxford 發生有沒有比較好接受一點(才沒有好嗎)

請問要穿過這個闡是想要逼死誰
(如果是我一個人攜帶所有行李的話就真的不行了)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有超高恐龍骨展出,也有地質學(氣勢馬上弱掉),也有講繪畫地質地圖的發展歷程(雖然細節我全忘光了但我記得是很精彩,光是配對顏色跟對應地形就是有趣的腦力遊戲)
雖然我是對 biology 缺乏興趣但是光是看建築就值得來一趟了


以下內容對我朋友來說或有時空錯亂感(如果他在看的話)
因為我不是按時序寫的, 我只是想把我記得的細節併成有點結構的文章而已

話說行到半路我係到感歎我同係 Leicester 的朋友好快就要 grad 
我眼前的朋友他跟英國制關係今年 year 2
然後他突然冒出一句說想快一點畢業 (還是要努力讀書追求準時畢業之類)
他說正常人都希望能準時畢業吧
(成功爭取一延再延畢的皓首崇經唱片公司主席表示:⋯)

一個我忘記位置的公園
話說有所謂「地陪」帶你遊走的特點(有好有壞吧)是儘管你們都身處異地,但你會突然覺得自己係邊度並唔重要,世界只剩下你,你朋友,和回憶
(其實你只是不想承認有地陪之後你完全懶得認路吧)

然後我們就去了Magdalen college,因為我是看旅遊書說有鹿才想去
雖然我朋友對這座草坪火園意見很多
那裡的路有點髒亂,落葉有點多而散亂,沒有定期整理過的感覺
草坪也是靠夏天馬來吃草來整理
但再難走的路我最近都走過,所以回頭看那花園小徑其實算好走

我朋友評斷河景好看與否的方法:看看河水是不是在流動
因為他好像看過很多死水

接着我們去Alice wonderland 精品店
其實我並沒有太迷戀故事所以我只是看看,沒有真的買東西
然後朋友說最近有種填顏色紓壓的說法,所以有很多填色本賣,他感到很不解 XDD

之後我們去一家有名氣的雪糕店食雪糕
因為我朋友有 coupon 所以好像不用錢(題外話我在曼徹斯特啲 coupons 有排都未用完)
店方還可以先給你試味,才正式選口味
話說係我中二嗰年我嗰位朋友佢(無啦啦)係放學路途請我食 M 記甜筒(自此之後我偶爾放學會自己食甜筒),
望住眼前的雪糕甜品,我不禁覺得這是多奇妙的前後呼應啊(中文文章最愛的手法⋯之一)


之後我們就去了 Christ church 看裡面,是很精美的教堂,規模也很大
然後靠朋友關係我可以近距離拍噴水池(一般遊客不能如此靠近哦)
雖然我朋友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愛拍噴水池


時空一轉我地就去到 museum of art and archeology 
我朋友說是弱化版的大英博物館,
因為我稍後去倫敦會去看,所以我就沒進去


之後我們去了一個類似 debate society 的東西
裡面的會員會定期辯論,而且有時會有 guest speaker 也有名人(我記得他提到了一堆名人也是在這裡出身?)
然後有一次有個很有爭議性的人來了,university of Oxford SU 仲派人踩場

兩天下來我朋友在途中遇到的熟人超多
我的朋友下了一個結論:每次出外都不能鬆懈
看看我們中大文化是:反正外面都是熟人,鬆懈一點大家都習慣了啊

接下來就是晚飯時段了(我是記得吃的東西有點salty)
我還早餐和晚餐錢的時候他還不懂我為什麼還這麼多錢
因為我朋友現在是一莊之 P (他現在差不多下莊了吧),可見 P 都是缺乏財政觀念的
⋯很明顯是我要借題發揮 XDDD
接下來就是大聊上莊和某皓首崇經唱片主席無啦啦春茗抽獎自己加碼,震驚全球 (啊不是,是我和我朋友),
還有就是問各 college 有錢程度是不是不一樣⋯其實答案我忘了,記住有什麼好處呢?

去火車站的時候突然變得超大霧,能見度超低
不要這樣嘛,離別也不一定也這麼傷感嘛 (話說沒有雨,只有霧)

插曲:我們 We / 梁文音 Rachel Liang
歌詞寫:「愛是兩人從陌生走回陌生的旅程」
我說,人生是從一個人走到有人相伴的路,再總得走回只剩一個人的旅程
一個人的旅行,少不免帶點孤單 (其實是,我已經習慣被帶著走,不用自己頭痛的感覺)
而且我們6年沒見(路口那一次不算的話),久別之後又是分離

好我們不要這麼悲傷
我們之後還是會再見嘛,你說對不對

片尾曲:我們會再見 We'll meet again / 梁文音 Rachel Liang

天啊這集我打了兩個多小時
但下一集在什麼時候呢?(不要問好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